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脊粗腳飛蝨 Lophops carinata (Kirby,1891)

璐蠟蟬

↑脊粗腳飛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粗腳飛蝨科)體長7.8-8mm,複眼外突,,體色灰白色略透明,頭部至胸背板有3條白色縱紋,複眼黃白色,頭部前緣具黑色橫向短斑,前翅縱脈間有2枚較大的黑色斑點,翅面散生稀疏的黑色斑點,前翅前緣為不明顯的橫脈,有斜向的黑色條紋排列,端部有弧形條紋。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隱密的枝葉。本科又稱短足蠟蟬科、璐蠟蟬科,已知2種,本屬一種,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常見停棲明亮的牆角,白天可見,數量很多,普遍。

Lophops carinata

↑脊粗腳飛蝨 ,常見停棲明亮的牆角,白天可見。

脊粗腳飛蝨

↑脊粗腳飛蝨  ,前翅前緣具斜向的斑紋。 

短足蠟蟬

↑脊粗腳飛蝨 ,棲息禾本科植物。

長翅飛蝨

↑脊粗腳飛蝨

長翅飛蝨

↑脊粗腳飛蝨 ,頭部至胸背板有3條白色縱紋,前翅縱脈間有2枚黑色斑點,前翅前緣不具縱脈,有斜向的黑色條紋排列。

↑脊粗腳飛蝨 ,複眼黃白色具斑點。 

 

 

 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3年12月05日   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20/12/23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