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  昆  蟲  的  性  與  愛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學校圍牆下一對白緣溝腳葉蚤在杜虹花的葉片上交尾,拍攝的時間是下午,天氣不熱,樹下更加的涼爽,氣氛不錯。我習慣下班後到這條步道拍照,遠遠就發現牠們,小心翼翼的靠近,閃光燈閃了幾次,牠們不為所動,繼續辦事。為了拍特寫索性將葉片舉起,讓相機能拍到雄金花蟲的性器官,但牠們還是毫無察覺。昆蟲在交尾中碰到騷擾,有些會機警的分散逃離,有些仍貪求那柔情夢迴的感覺,拖著愛人亦步亦趨的躲著、走著,看來是那麼的依依不捨。

      偷窺,實在不道德!還看到雄性陽具更叫人臉紅,牠們是那麼的威武勇猛。性!對人類來說,除了傳宗接代外,還隱含著情愛、人性等錯綜複雜的關係,但對昆蟲而言我們僅知是一種動物行為,談不上更深一層的意義。但據我觀察認為某些昆蟲的交尾,仍蘊含著像人類一樣血淚交融的感情喔!雄金花蟲的雙足緊緊的扣住愛人的身體,並不時用前腳掌摩擦愛人的背,感覺是那麼體貼;雌金花蟲彷彿比較遲緩,還埋首草堆裡啃食呢!

         愛的進行式已經耗盡10分鐘,雄性的交尾動作數度中斷,但仍緊抱雌蟲不放,舔牠的身體,摩揉牠的背。相機來回幾十次的閃光,葉片也搖晃著,牠們還是無動於衷。休息夠了,換個角度又繼續牠們的愛情故事。

↑白緣溝腳葉蚤

↑白緣溝腳葉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↑白緣溝腳葉蚤

↑白緣溝腳葉蚤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4年05月16日          更新2011/05/11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