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所有文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喜 歡 背 垃 圾 的 椿 象  

喜 歡 背 垃 圾 的 椿 象  

      在這個泥地上要找到這隻小蟲真有點困難,若不是牠在動並看到觸角還不敢確認是一隻蟲。會背垃圾的昆蟲較常見的是蚜獅,蚜獅背上的垃圾大半是蚜蟲的殼蛻、屍骸或植物的葉片,重量輕但這隻獵椿象背上的垃圾卻很豐富,有螞蟻四隻,糞便三大坨,對獵椿來說應是個沉重的負擔。

      牠是怎樣把垃圾背上身呢?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獵椿不安的爬行,勉強拍到幾張清楚,綠色的糞便是自己擺上去的,螞蟻是牠的食物,吸乾體液後背在身上就像展示戰利品一樣。

      在連續的照片中發現獵椿以後腳像母親背小孩 的模樣不斷的往背上推,這個動作讓我想念小時候,媽媽背上的子女,而這隻獵椿背上的承擔卻不是對子女的「愛」是一種偽裝,用來保護自己的安全。


↑若不是發現牠的頭部,還不敢確認是一隻蟲。

黃革荊獵椿象,背的垃圾有螞蟻四隻,糞便三大坨。

↑牠是怎樣把垃圾背上身呢?

↑簑蛾的幼蟲也喜歡背垃圾,不過牠是蛾類,背上的東西是植物物的碎屑。

 

 

 

 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4年07月01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23/07/07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