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白斑蛾蚋 Clogmia albipunctatus  (Williston, 1893)

白斑蛾蚋

白斑蛾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蛾蚋科)  體長3mm,觸角長約12-16節,體色灰褐色,翅膀佈滿灰色的細毛,翅面具2枚黑斑,翅緣 具不明顯的白斑,形態酷似蛾類。

本屬1種,本種紀錄於平地至低中海拔山區,成蟲多半於住家或戶外水溝、積水的環境, 喜歡停棲於牆壁。雌蟲會產卵於浴室、廚房、水溝或積水的容器裡,幼蟲期14天就化蛹,3-4天羽化,成蟲生命的週期大約15天。

本屬1種,本種又稱大蛾蚋,體型較大,跟人類較有密切關係,普遍棲息都市或郊區的住家牆壁可見

同種異名:Telmatoscopus albipunctata

大蛾蚋

白斑蛾蚋,體型較大,翅寬廣,翅緣有白色斑點,翅面有2枚黑斑。

Telmatoscopus albipunctata

白斑蛾蚋 ,體型較大,跟人類較有密切關係,普遍棲息都市或郊區的住家牆壁可見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3年11月03日       更新2023/11/28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