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兒童美育人間映像 →本頁    

飆 車 族

        國外媒體報導台北防颱做得不錯,麥德姆颱風並沒帶來重大損失,話才講完,晚上七點多就聽到澎湖飛機空難,造成48死10傷的重大飛安事故,原因尚未查出,但一般認為跟颱風氣候有關。

        早上陽光普照,街上又是車水馬龍,與昨天颱風假的蕭條景象,好像沒發生過一樣。本想上山,但想到山上的昆蟲在颱風肆虐一整天,恐怕災情慘重,最後決定留在家裡整理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 以動態手法表現機車飛馳的速度感,一直是我在城市裡常拍的題材,喜愛拍飆車的攝影同好不少,有些人會到北宜公路拍重型機車,但我所要呈現的不止攝影本身,還想探討小市民在都市打拼的樣貌。有的人只用一隻手騎車,有些一家人共乘一部機車,以移動相機拍出具有動態感的背景,最容易呈現「以肉包鐵」(機車)和汽車爭奪路權的博命演出,最讓人膽戰心驚。其中還獵取不少有趣的畫面,譬如小孩坐在媽媽的機車上看書,給人會心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這些都是小市民為了生活在大都市裡的真實寫照,而照片裡的人不是別人,而是你、我曾經在街上所留下的殘影。

↑有的人只用一隻手騎車。

↑上班族,兩人共乘一部機車。

↑上班族,手機來電。

↑和汽車爭奪路權的博命演出。

↑一家人共乘一部機車。

↑小孩坐在媽媽的機車上看書,給人會心一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7月24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4/07/24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