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兒童美育人間映像 →本頁    

午 後 大 漢 溪 畔

        秒針不停在鐘面轉動,而時針只能在分針繞一圈才動一下,就秒針來說,時針是夠慢了;但與地球自轉一圈或地球繞太陽一圈相較,時針的速度跟秒針還是一樣的快啊!每一個人都依照自己的方式生活,即使形態不同,快慢不同,但意圖是一樣的。一呼一吸大約 6 秒鐘,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呼吸著相同的空氣,為了不同的目的向前邁進。

        下午騎車到大漢溪畔,浮洲橋下好多人在長椅上乘涼或騎腳踏車,我則忙著拍照,小孩問我你在拍什麼?我說拍鳥,其實我在拍他們騎車,我是否該誠實的說?我在拍你們?綠色的背景轉換成黑白後,人的黑影看起來更有力量,大人帶小孩學騎腳踏車或快速的從我前方經過的人,都一一的被我記錄下來。

        喜歡這些黑白的影像,那種感覺純樸而簡單,好像回到童年的年代,沒有壓力自由自在的年代。

↑在大漢溪畔,運動的人和學騎腳踏車的孩子,在這裡享受午後的清涼。

↑小孩問我你在拍什麼?我說拍鳥,其實我在拍他們,因為肖像權的關係,許多照片拍了也不好意思貼出來,實在太可愛了,謝謝你們!

↑轉換成黑白後,人的黑影看起來更有安定的力量。

↑草地上一棵大樹,過度曝光的效果,有如多年前的老照片,有一種夢幻的感覺。

↑我騎到華江橋又折回,大樹下換上另一批人,拍照的色調和氣氛也完全不一樣了。

↑我將車停在路邊,趴在地面拍植物,襯著溪水的花朵看起來清新淡雅。

↑即使葉片也可以栩栩如生展現自己的生命力。

↑忍不住調回彩色,朦朧的大漢溪像一幅水彩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7月05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4/07/09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