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兒童美育人間映像 →本頁    

黑 白 與 彩 色

        人生如夢,夢醒方知四大皆空,地、水、火、風因緣聚合,沒有一樣是你的,也沒有一個真正的自己,全部都是暫時的,以為真實,所以我們常失落,措手不及。

        但有一種希望的星光引領你向前走,在過去和未來,有個迷漾的光影不時閃現腦海,但每次試著碰觸,以為就在眼前,結果都不是,什麼都沒有,不久,那個希望的光影又出現,誘引你走向衪,跌跌撞撞,這一生已經走了2萬2000多個日子,有時侯以為真的擁有某種東西了,其實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 幸運的我並不孤單,因為有祂你才知道追逐也是一種生活,你願意為那道星光付之一切,不是為了身體和感覺,而是心靈,知道自己真真實實的活著,有時笑,有時哭,擦乾眼角的淚水,讓眼睛更明亮,看得更清楚,誰是對的,誰是錯的,是善或是惡,也許沒有對與錯,也沒有善與惡。在太陽升起的刹那,生命是存在的,可惜我們總是猶豫不決,錯失良機。

↑我從住家騎車到中和,看到板橋車站廣場有一個牆壁,畫上公廁男生和女生字樣。

↑原來並不是只有半身的男人,而是全身,我們對真理總是只看一半。

↑我改用彩色取景,從灰階到多彩,或從彩色到黑白,要用眼睛去調適它不容易。

↑我是看到天空那一片藍,才想到為什麼要捨棄顏色改拍黑白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7月03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4/07/09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