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真、神奇的想像世界】   螞  蟻  搬  家

 

002.ht1.jpg (9845 個位元組)

 

 

 

     
     螞
蟻搬家了!

        有的搬糖果,有的搬皮包、香菇、電視、蘋果、香蕉,熱鬧極了!

        從昆蟲的外觀、習性來看,孩子所畫的螞蟻顯然不合乎自然,螞蟻的結構不對,東西也不是這樣搬的,但三年級的小朋友已經畫得不錯了,以擬人化的方式表現螞蟻搬家的神情 ,畫得很細心,動作很可愛。

         帶頭的螞蟻長了鬍子,背上的物體好像很重 ,每一隻螞蟻的表情都顯得很吃力的樣子。電視機、蘋果、媽媽的皮包這些東西都是孩子所關心的,螞蟻好像住在孩子的家裡,小朋友一定觀察過螞蟻搬家的情形才畫出這樣的畫。

        看到這些天真有趣的畫,大概不會有人說畫得不好吧?兒童畫最可貴的地方就是他們天真純潔的感情,下次再看到兒童畫都應該以這種觀點欣賞喔!
 

 

 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02.ht2.jpg (9850 個位元組)    以擬人化的方式表現螞蟻搬家的神情

 
 

 

 

 



   本頁建製89年1月20日 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0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