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螞蟻報恩的故事】  有 趣 的 故 事 畫    

wpe2.jpg (6820 個位元組)      你能在第一眼就看出這 張畫在畫什麼故事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拿這張圖畫問許多人,大部分的大人看了都答不出所以然,但很多小朋友一看就能正確的回答圖畫裡的故事內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或許大人的眼睛習慣放在圖畫最重要的中心位置, 那裡畫一個人,手裡好像拿一樣東西,一隻鳥從天空飛過去。而小朋友卻懂得觀察人物腳下細微有趣的事物,是的,這是一個獵人,手裡拿著槍,他腳下那隻小動物是一隻螞蟻,原來作者要表現的是『螞蟻報恩的故事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螞蟻掉進河裡大喊救命,樹上的鳥兒聽見了就啣了一片樹葉 掉進河裡救了螞蟻的命,有一天螞蟻看見獵人拿槍要射殺小鳥,聰明的螞蟻趕緊用力咬住獵人的腳,獵人痛啊,把槍射歪了,鳥兒一聽槍聲趕快飛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  故事很簡單,小朋友的畫也很簡單,但對於大人,兒童畫怎麼這麼難懂呢?也許我們太世故,早已失去以驚奇、感動的心看世界,審美的觀點只留在外表的美醜,看不到,也聽不到內在的聲音,所以不會被感動,也感動不了別人。

wpe12.jpg (12832 個位元組)

螞蟻看見獵人,用槍要射小鳥,
聰明的螞蟻趕緊用力咬住獵人的腳。

  

 



   本頁建製89年1月21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0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