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被忽略的畫家】    小   王   子

        小王子這本書的作者聖修伯里, 他六歲的時畫了這張畫,拿給大人看說只是一頂帽子沒有什麼好嚇人的,可是六歲的聖修伯里是很認真的,他看了一本有關於原始森林「自然真實的故事 」的書,書上有大蟒蛇吞嚥一隻動物的畫,讓他非常驚訝把牠畫起來,沒想到卻沒有一個大人看得懂。

 

        大蟒蛇一口氣吞下大動物,一連睡了六個月才 將牠消化掉。他想如果大蟒蛇吞下一隻大象之後會怎樣呢?現在我們終於明白,這位六歲的孩子畫的不是帽子,而是大蟒蛇吞到肚子裡的大象。作者回憶童年說:因為沒有人看得懂畫,使他心灰意冷,最後放棄當一個畫家的心願 ,改學開飛機。

 

        有一年,他的飛機掉落到一個荒蕪人煙的沙漠裡,那天日出他被一種奇妙微小的聲音叫醒 ,一個外星球來的小王子出現眼前,對他說:「你能替我畫一隻羊嗎?」他替小王子畫了一隻羊,小王子說不是這種,他又畫了一隻羊,小王子還是不要,最後他畫了一個箱子,告訴小王子 說你的羊住在這個箱子裡。小王子露出微笑說:這是我所需要的,於是他們成為要好的朋友。

 

 

wpe19.jpg (3853 個位元組)

 最後他畫了一個箱子,
告訴小王子說:你的羊住在這個箱子裡。
小王子露出微笑說:這是我所需要的。

 

 



  本頁建製89年1月21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0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