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  *   頸  *   鹿  *   的  *   家    

wpe11.jpg (67225 個位元組)

非 / 九歲(動物園)  

         乍看還以為是一塊棕色的布毯呢?若是布毯,作品則屬於設計性的。上下、左右對稱,畫作邊框則以圓形裝飾,所以會被誤看是裝飾畫,但仔細看框內的動物和樹林則是想像畫的,這種造形安排是作品最特殊的地方,九歲的小朋友怎會知道用這種佈局畫動物園呢?他為什麼要這樣畫呢?

        九歲的孩子無法像大人一樣以透視原理將動物園畫成立體感,他只能把樹林裡的長頸鹿和環境畫成平面,以展開的方式呈現所見的動物園,四周的圓圈代表石子和柵欄,排列的有點整齊是孩子對環境的概念,三層柵欄式的圍繞,表示對 此地的美觀和安全性考量,方塊內是長頸鹿的家,在密密麻麻的樹林裡顯得繁密而自然。長頸鹿是褐色的,其中一隻從樹林裡探出頭來,也把動物的習性生動的表達了!

        這件作品的質感處理的非常高明,作者雖然只有九歲,構圖與技巧高明但我卻不認為是技巧,而是孩子渾然天成所致,每一個孩子都有純真和豐沛的潛能,只要善加引導都能畫出像這張長頸鹿的家一樣優秀喔!
 

 

 

 



本頁建製89年2月12日    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0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