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  靜  的  心

阿豪這個孩子

      阿豪今年將畢業,這一班的美勞課我教了四年,四年蠻長的。

      全校畢業生只有十一位, 每一個孩子都是老師眼中的寶貝,這所迷妳小學有些班級只有5位,全校最多不會超過60人,教職員工有15人之多,看起來孩子被照顧好好的,其實大家都很忙,每一個學生要分擔學校的整潔與活動,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參加各種藝文、體育活動,還有校外的競賽、表演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豪最特別,他不但美術好,參加多次比賽獲獎外也是學校絲竹樂團的笛子手,在運動場更風光,只要有他上場光芒就會照在他身上,鉛球、壘球連拿瑞芳區田徑對抗賽雙料冠軍,躲避球賽他當主攻,連著好幾場讓對方慘敗,最後把冠軍盃扛回家。

     

 

 阿豪彩繪陶磁

         阿豪在陶盤上的彩繪表現很特別,招潮蟹的螯和凸起的雙眼化畫的很大膽,造形和神態生動,盤子邊緣的裝飾很細膩,小小年紀竟能表現如此的豐富。

         創作不在取巧,有時候想把它畫好偏偏弄巧成拙,有時塗塗抹抹卻無法感動別人。阿豪是原住民有著原住民的豪情與純樸,肯學習,我認為只要他安得住這樣的心,願意繼續走下去,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有成功。祝福他!

 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用多種材料合成的作品,表現家鄉採金礦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 背景是 阿豪家附近的茶壺山,山層層疊疊,每一層色彩都不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  由於在水彩上面加上粉蠟筆質感特別豐富,前方的主題是用撕貼的方法,在黑色的書面紙上撕下彎曲的坑道再拼貼,撕裂的效果使坑道的感覺更加生動。

    坑  道  

 



本頁建製89年5月28日   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9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