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扔 掉 的 一 團 紙

 

一團紙當球兒玩

      一團紙扔掉是垃圾,若用來當球玩就可以是玩具或藝術品。

      一直以為美術在追求真、善、美的境界,這固然是美勞教育的目標,但也容易被誤解成為形式,忽略了人類崇尚遊戲與生活的原創本質。

      或許有人認為把舊報紙搓揉成一團,用膠帶或繩索綑綁成紙球,這樣的美勞活動太簡單、太幼稚了,只能給幼稚園、一年級的小孩玩玩罷了,於是紙球的教學活動進不了正式的課程裡。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以紙球為題的教學可以很多樣化,除了紙球的造型外,顏色、材質、捆綁的技巧就有相當大的挑戰性,再把自己做的紙球帶到遊戲中,以投籃、棒球、躲避球、踢足球,滾球的遊戲最有趣。我看到一篇國際新聞,報導國外某大學在一個會場裡,台上台下互丟紙球,滿地都是紙球,弄得滿堂歡笑聲,這樣的活動不是很生活化呢。

小朋友用報紙做球和棍子玩遊戲 將兩團紙疊在一起成了雪人

 

 

 

 

 



   本頁建製90年3月19日 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7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