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 張 做 的 道 具 真 有 趣 !

 

這是我做的仙女棒

        舞台是表演需要道具,舞台上的鍋子、桌椅、牆板都不會是真的,這就是道具,素材越輕越簡單越好,用象徵性的方法做道具意境最佳。

        從紙的遊戲到製作道具、化妝、表演,這一系列主題教學是必然的,透過紙的遊戲,認識紙的性質,才能充分應用各種紙的素材進行創作,自己尋找材料製作道具或化妝,活動本身就是主題,學生是主角,教師反而退居幕後。

         報紙很容易拿到,材料輕便、簡單,小朋友學會用報紙捲成棒狀構成空間,然後集合許多人的想法完成造型空間的情境,抽離構成,微觀想像。做道具我不覺得老師必需講述所有細節,只把重點提示一下就可以,而引導進入想像情境是有必要的,其他就交給孩子,他們有自己的夢想,童話王國,能全心發揮,老師只要在旁邊欣賞和鼓勵就可以了。

 

0319_91.jpg (31173 個位元組)

我做掃把(按圖放大)

0319_92.jpg (32467 個位元組)

我用紙棒跳舞(按圖放大

0319_93.jpg (17065 個位元組)

我做的槍(按圖放大)

 

 

 

 

 



  本頁建製90年3月21日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4/07/04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