妝  扮  公  車
 

 
 

 

 

開車到基隆發現公車竟是小朋友的彩繪,讓我覺得很親切。

        都市是水泥叢林,商家、招牌、看板、路標,眼所見都是人為的造作,看不到自然原始的一面,生活的空間變窄了,人擠人,車擠車但大家好像也習以為常,過慣了魚缸裡的生活,習慣把自己關在鳥籠裡,麻痺了連想到痛苦的感覺都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公車的裝飾畫竟出自孩子的手繪,真讓人開心。這個城市一點也不自然,雜亂的廣告看了快樂不起來,只有金錢和權利會跟你招手,誘引你消費,然而這部公車有了改變,從眼前駛過的瞬間突然發覺城市變得可愛,孩子的塗鴉讓這裡有了新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 彩繪的公車在十字路口停下來,我拍下車上的彩繪,照片裡有六個乘客,一個媽媽抱著嬰兒,有人手拉著扣環,最前面是司機,表情都不同但卻能表現出搭車欣賞街景的快樂模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 
 

 

 



本頁建製89年9月3日  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8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