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看我的怪獸真厲害!

        建勝是一個卡通迷,而且還是怪獸的崇拜者。

        頭頂長著犄角的怪獸張開雙翼準被飛上天,紅、黃、藍相間的色彩更威風,霸氣十足,岱琳畫的是「鹿」,頭頂也長著像犄角卻是一副溫馴可愛模樣,怪物不一定都是兇橫惡煞的,卡通片裡的皮卡丘、口袋怪物、飛天堂螂、百變怪、雷丘、雪拉比、地獄狗、插頭小子都很溫馴,是孩子們崇拜的偶像哩!

        塗鴉板上的畫並不需要設計,各自表述隨興而畫,畫到忘我時的情境是非現實的,透過內心所繪的世界跟大人是不一樣的。

        塗鴉板不一定要在展覽室裡,若能適當的開放社區、橋邊、廢棄的牆角讓人隨意塗鴉,即使夾雜看不懂的「文字畫」也沒關係,這些「畫」讓社區有了新鮮的朝氣,塗鴉板很快被日晒風雨洗刷 ,但過不久又會有另一批小孩來塗鴉。

        塗鴉是創作,一種心靈解放的活動,讓「畫布」放在大自然中,不需要畫框也不要老師指導,不用打分數,而那自由奔放的顏色和線條正是小孩生命力的展現呢!

 

 

左上黃健勝的作品

右上孫宏麟的塗鴉

 

岱琳畫的怪鹿

 

 

 

永欣畫的海怪

 

 

 

 

 


本頁建製89年9月3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28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