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
  訪客分享

鬼針長唇實蠅 Dioxyna bidentis (Robineau-Desvoidy, 1830)

鬼針長唇實蠅 Dioxyna bidentis

↑鬼針長唇實蠅   (瑞芳)

(果實蠅科)  小型,體色灰褐色,前胸背板中央有2條黑色縱紋,側緣密生毛刺,翅膀寬長,透明,具褐色暈染狀分布,形成圓形的斑點,其中位於前緣中上方有一個暗斑,內具一個透明的斑點。

本屬TaiBNET網站記錄一種,本種在國外網路資料很多,台灣可能有這一種,習性與常見的長鞘寬頭實蠅同,喜歡活動於鬼針草、大花咸豐草飛行、吸食花粉,交尾及產卵都在花苞上。(學名提供:熊盛志)

鬼針長唇實蠅

↑鬼針長唇實蠅,翅膀前緣有一個方型的黑色斑塊,內具一個透明的斑點。  (瑞芳)

鬼針長唇實蠅

↑鬼針長唇實蠅,喜歡賞花。

攝影: 熊盛志
出處:http://birdlifethings.blogspot.com/2021/04/dioxyna-bidentis.html 

Dioxyna bidentis

↑鬼針長唇實蠅,前翅有一個黑色斑塊,內鑲一枚空心的斑點。    /    攝影: 熊盛志

 

(附記)

近似種比較:
長鞘寬頭實蠅 Dioxyna sororcula前翅有一個黑色斑塊,內不具空心的斑點

 

 







      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21年12月07日     更新2022/12/15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