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蘭嶼細腰蜂  Sphex madasummae       

蘭嶼細腰蜂

↑蘭嶼細腰蜂

(細腰蜂科 )大型,頭部寬窄,具頸,胸側密生長毛,通體黑色,翅膀藍色具微弱的光澤,各腳腿節端部不具刺突。

本種分布於蘭嶼,發現群聚於芋田或裸露的地上掘洞築巢,飛行快速。可能是這種Sphex madasummae (感謝JAMES SHU鑑定)

←近似,日本藍泥蜂 Chalybion japonicum punctatum,體型較瘦長,體背藍綠色。

←近似,大藍蛛蜂 Java nigrita前翅具藍色金屬光澤各腳發達,腿節端部各有一根棘刺

Sphex madasummae  

↑蘭嶼細腰蜂,翅膀藍色具微弱的光澤,各腳腿節端部不具刺突。

Sphex madasummae

↑蘭嶼細腰蜂,這種蘭嶼的細腰蜂好大,成群低空飛行,等待雌蟲羽化出洞交尾。

蘭嶼細腰蜂

↑蘭嶼細腰蜂,地上好多坑洞,都是這種細腰蜂掘洞的巢穴,飛行快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4年08月25日      更新2022/05/25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