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附屬長腳蠅 Stypocladius appendiculatus (Hendel, 1913)

附屬長腳蠅

↑附屬長腳蠅   (自然谷)

(長腳瘦蠅科 / 柄長腳蠅屬)  小型,體型狹長,頭寬大於前胸,觸角短,3節,末節基部具白色芒,前伸,複眼大紅色,頭、胸、腹背板黑色,體側面及腹面黃白色,翅膀具明顯的格子狀斑紋,各腳黑色,腿節中央有明顯的黃白色斑。

本科有4屬4種,本屬1種,與近似種相較本種前腳基節淡黃色,各腳腿節具黃斑,翅膀具明顯的格子狀斑紋,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陰暗的樹林、工地、公園活動,喜歡舔食樹幹受傷滲出的汁液、腐果、鳥糞為食。

Stypocladius appendiculatus

↑附屬長腳蠅  ,各腳細長,黑色,各腿節中央有不明顯的黃斑。   (自然谷)

 

(附記)

翅面斑紋參考: ( iNaturalist網站)
https://www.inaturalist.org/observations/118748605

本科台灣物種名錄用 Neridae 長腳蠅科

維基百科稱:指角蠅科  Neriidae
指角蠅科是與瘦足蠅科密切相關的真蠅科。一些種類被稱為仙人掌蠅,而其他種類被稱為香蕉莖蠅,該科較早被視為瘦足蠅科的亞科,通常稱為瘦足蠅科。 (以上 / 维基百科(英文))

 

其他:│拜訪自然生態農場主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7月19日      更新2023/01/27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