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緣紋廣翅蠟蟬 Ricania marginalis (Walker, 1851)

↑緣紋廣翅蠟蟬     (屏東大武山)    

(廣翅蠟蟬科 / 廣翅蠟蟬屬)   體長6-8mm,翅面褐色,近基部有一條寬型的黑褐色橫帶,下緣中間有一鑲白邊的黑色斑點,下緣寬型橫帶波浪狀,上下鑲白邊,合翅時兩邊的白色波浪紋成山峰狀,外緣有2個透空的斑塊,斑型略呈方形,整體看本種斑紋變異較大。

本屬8種,本種廣泛分布於低中海拔1200公尺以下山區,曾紀錄於北部宜蘭、烏來,南部大武山、東部的知本,海拔最高在新竹的司馬庫斯發現。(本欄修訂:林佑昇)

近似種:花斑廣翅蠟蟬 Ricania quadrimaculata ,近外緣有2個透空的斑紋,呈線狀橫向。

Ricania marginalis

↑緣紋廣翅蠟蟬 ,近外緣有2個透空的斑塊,斑型略呈方形。  (烏來福山)

緣紋廣翅蠟蟬 

↑緣紋廣翅蠟蟬 ,合翅時兩邊的白色波浪紋成山峰狀。    (知本)  

緣紋廣翅蠟蟬 Ricania marginalis

↑緣紋廣翅蠟蟬 ,中間有一黑一白的斑點,上斑鑲白邊。  (司馬庫斯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9月25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8/05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