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四斑廣翅蠟蟬 Ricania quadrimaculata Kato, 1933

四斑廣翅蠟蟬

↑四斑廣翅蠟蟬           (北橫)

(廣翅蠟蟬科/廣翅蠟蟬屬)  展翅寬 28 - 34 mm,體色灰褐色,前翅近基部有一條寬大的黑褐色橫帶,中間有2枚黑斑,外側的斑內鑲一個黃色的斑點,近前緣有一個黃褐色的梯形斑,近外緣有2個橫向的白色條紋

本屬8種,本種舊稱《花斑廣翅蠟蟬 》,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北橫公路1000-1500公尺左右山區常見,成蟲出現於夏季。

近似種:緣紋廣翅蠟蟬 Ricania marginalis 近外緣的透空白斑不呈橫向條紋。

Ricania quadrimaculata

↑四斑廣翅蠟蟬,,近外緣有2個橫向的白色條紋

↑四斑廣翅蠟蟬,若蟲尾端具蠟絲,型態像棉花。  (拉拉山)        

↑四斑廣翅蠟蟬,翅面翅面中央的黑色橢圓形斑裡各有一枚黃白色的斑紋,外緣的透空斑塊為橫向,細長。   (明池)

 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5年01月21日       更新2021/08/05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