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菜蝶絨繭蜂 Cotesia glomerata (Linnaeus, 1758) (近似)

菜蝶絨繭蜂 Cotesia glomerata 

↑菜蝶絨繭蜂 Cotesia glomerata

(繭蜂科 / 小腹繭蜂亞科)  小型,發現寄主台灣紋白蝶幼蟲的小繭蜂,體色黑色,腹部有一條黃褐色的環帶,後腳基節、腿節端部黑色,其餘黃褐色。

本屬 8 種,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,從繭中羽化的成蟲。

菜蝶絨繭蜂是俗名,Cotesia vestalis 的中名也叫菜蝶絨繭蜂,以上僅供參考。

Cotesia glomerata

↑菜蝶絨繭蜂 Cotesia glomerata ,後腳腿節端部有黑斑。  (龍眼山 / 嘉義)

↑台灣紋白蝶的幼蟲被小繭蜂寄生,成熟後離開蟲體化成金黃色的蜂繭。

 

(附記)

菜蝶絨繭蜂Cotesia glomerata (Linnaeus) 為日本紋白蝶幼蟲之寄生性天敵,屬於內寄生多元性之寄生蜂,寄主範圍專一,僅以數種粉蝶屬之幼蟲為寄主,極適合開發防治。 (引用網路資料)

以上學名不確定是Cotesia glomerata ,需要再鑑定。

其他:台灣紋白蝶 

 

 

 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09年09月30日       更新2023/12/03     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