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紅鳥糞蛛 Cyrtarachne yunoharuensis  Strand, 1918

紅鳥糞蛛 

↑紅鳥糞蛛

(金蛛科 / 鳥糞蛛屬 )雌蛛體長5-7mm、雄1.5-2.2mm,頭胸部黑褐色,腹部半圓狀,腹背底色橙黃色,近基部的兩側各有一枚黑色斑,腹背周緣有黃或白色斑排列。本屬有4種,本種體色有多種,常見的是上圖這一種斑型,其他有斑紋黃色,腹背底色黑色,通體紅色等多種,習性與同屬種鳥糞蛛相同,棲息低矮草叢,常見於野薑花的葉背,卵囊圓球狀。

Cyrtarachne yunoharuensis

↑紅鳥糞蛛,黃斑型的個體,腹背兩肩有黑色斑。

紅鳥糞蛛,體背紅色,斑型黑色的個體。

↑紅鳥糞蛛,體背紅色,斑型黑色的個體。

↑紅鳥糞蛛,紅色型比較常見。

紅鳥糞蛛

↑紅鳥糞蛛,雌,腹肩具黑色和黃色的斑點,搭配綠色的背景很漂亮。

紅鳥糞蛛

↑紅鳥糞蛛,變異,腹背側緣黑色,不具黃白色的圓斑或獨立的黑斑,腹面紅色,分布於500-1000公尺左右山區,為較少見的斑型。

↑紅鳥糞蛛,黑色斑型的個體。

紅鳥糞蛛

↑ 紅鳥糞蛛,黑色型個體,僅於腹背兩端有橙紅色斑。

↑攝影:許建德
出處:個人臉書

紅鳥糞蛛 雄

↑紅鳥糞蛛,雄蛛,體色紅褐色不具斑紋,體型甚小,體表粗糙。(體長2.6mm)

其他:賞蟲日記-信賢、五指山、馬美

 

 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09年07月15日     更新2018/06/18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