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綠腹鬼蛛 Araneus viridiventris Yaginuma,1969

綠腹鬼蛛 

↑綠腹鬼蛛(雌)

(金蛛科 / 鬼蛛屬)   中小型,頭胸部小,背方灰黃綠色,眼域內褐色,眼2列,前列6枚,最旁的一枚較小,後列2枚,腹部前緣呈角狀,後緣卵形圓弧,腹背黃綠色具不明顯的網狀紋,近後緣有6枚鑲白斑的黑點,端部有一對扭曲狀的條紋,背甲色彩鮮艷具光澤。

本屬9種,本種又稱《淺綠鬼蛛》 ,分布於300-500公尺山區,體表亮麗外觀像瓢蟲,造型很漂亮,為稀有的種類。

淺綠鬼蛛)

↑綠腹鬼蛛(雌),腹背黃綠色具不明顯的網狀紋,近後緣有6枚鑲白斑的黑點,端部有一對扭曲狀的條紋。

Araneus viridiventris

↑綠腹鬼蛛(雌),行走狀,各足細長。

綠腹鬼蛛

↑綠腹鬼蛛(雌),背甲前緣黑褐色。

綠腹鬼蛛

↑綠腹鬼蛛(雌),眼八枚排呈2列,左右端的眼相連,觸肢細長,螫肢肥大,本圖為雌蛛。

 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9年02月15日      更新2021/05/15     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