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角貓跳蛛 Carrhotus sannio 

角貓跳蛛 

↑角貓跳蛛      (土城) 6.8mm

(蠅虎科) 體長6-7mm,頭胸部黑色具光澤,寬大於腹部,側緣有白色邊框,腹部卵型,黑色,近基部有一枚彎月狀的白色斑紋,近腹端有4對白斑,第2斑較大且橫向彎曲,第3-4對斑最小,各腳粗,黑色多毛。本種體色和斑型變異很大,雌雄也不容易從斑型分辨。

本屬有2種,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,棲息低矮的枝葉或枯葉裡,普遍。

↑角貓跳,腹部橙黃色個體近腹端有一條橫向彎曲的條紋。    (土城 / 青雲路) 6.8mm

Carrhotus sannio 

↑角貓跳蛛,腹部黑色個體頭部側緣有白色邊框。(體長8.5mm)   

Carrhotus sannio 

↑角貓跳蛛,腹部黑色個體腹背近末端有4對白斑,各斑分離的個體。

角貓跳蛛

↑角貓跳蛛,黑色個體,雌,觸肢細長,腹部的白斑近端部有八字紋。

角貓跳蛛

↑角貓跳蛛,黑色個體,腹部兩側有八字紋。

Carrhotus sp.

↑貓跳蛛屬 Carrhotus sp.   (棉花嶼)

體長5.2mm,雌,黑色,觸肢白色,頭胸背板後緣有一條弧狀的白色紋,腹部前緣白色,近腹端有2枚白色圓斑。紀錄於棉花嶼,在惡劣的環境下牠們棲息岩石縫隙,斑型少見。

貓跳蛛屬

↑貓跳蛛屬 Carrhotus sp.,腹部前緣白色,近腹端有2枚白色圓斑。    (棉花嶼)

角貓跳蛛

↑角貓跳蛛,斑紋同上。

角貓跳蛛近攝

↑角貓跳蛛,近攝。

角貓跳蛛

↑角貓跳蛛,近攝。

 

其他:帶著60mm上山拍照

 

 

 

 


  回主題頁  

本頁建製2011年11月09日       更新2024/01/24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 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