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黃 革 荊 獵 椿 象 背 棍 子

黃 革 荊 獵 椿 象 背 棍 子

↑黃革荊獵椿象的若蟲,體背褐色,觸角細長,胸背板上緣及側緣具白色的邊紋,中央有一條白色縱紋,腹背寬扁,各節環紋發達,各腹節基部有4-6枚黑色斑點,腹側的斑點較大,各腳長密布稀疏的短毛,腿節前半黑褐色,脛節前後端及中央有3處黑褐色斑,後腳發達。本種肉食性,喜食螞蟻,若蟲無翅,捕食螞蟻吸乾體液後會將軀殼背在身上偽裝,常見於地面爬行。有類似習性的種類不少,但體背及各腳的斑紋各不相同。成蟲前翅具黑白的斑紋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,若蟲,體背具刺毛,能固定獵物搬運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(若蟲),身體背著螞蟻的軀殼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(若蟲),當背上的偽裝物不見時,情急下也會背樹枝,背上有東西牠們才會有安全感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,若蟲,用後腳將木棍背上背部特寫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,這隻若蟲背上的螞蟻軀殼有數百隻,遇到騷擾會暫停腳步前後搖擺一副警戒狀,爬行快速。

↑黃革荊獵椿象   若蟲背螞蟻偽裝。

背螞蟻的黃革荊獵椿象

↑黃革荊獵椿象,同上,從露出的身體看,這隻若蟲體色黑褐色。

黃革荊獵椿象

↑黃革荊獵椿象,同上,背上的負擔對牠來說應該有很重,但牠在地面爬行的速度卻很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11年01月27日      更新2021/01/02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 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