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所有文章 →本頁    訪客分享

夜  裡  的  魂  遊   

        二月從老家北上想到溪頭住一晚,沒想到行程改變,溪頭沒去成卻跑到三義及明德水庫拍昆蟲----

        這天風大,附近有一條窄小的林道,發現幾隻少見的姬蛛和木蝨,象鼻蟲也很可愛,但拍了一個小時相機記憶卡還沒被餵飽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關西休息站在車內不知不覺睡過去,半夜醒來家也不回就往北橫的方向開,過了大溪的崁津橋發現夜色好美就下車取腳架拍了好幾張夜景。

        夜很迷人,站在橋上有一種融入天地的率真。 

        從橋上看龍潭燈火輝煌,往北看大溪也是不夜城,較近的大溪鎮公所後方有一盞十字架,警告人間盡速遠離罪惡,迎向幸福的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 二十多年沒拍夜景了,很懷念早期用傳統相機拍夜景的往事。

        今晚很特別,雖然燈下不見飛舞的小蟲但已豐收,此刻心靜如水,波光映照橙澈的夢想。

        本想進到石門水庫的環湖公路但收費站關門了,只好在橋上遠望。

        用15mm的廣角鏡有別於肉眼,照片超越所見的層次,看起來有點浪漫卻很不真實,寧願相信那是假的?因為真實的世界沒那麼的美麗。

        大漢溪已枯竭,白天蒼老病奄奄的模樣,夜裡反而出現生機,
        也許那是大地原始的面貌,我也希望能看到自己的初衷。

        離開石門水庫沿著三號公路往三峽,只剩一盞盞孤立的路燈,街上空蕩蕩的,唯一的遊魂就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三峽老街的月亮高掛在古老的樓頂,天色由黑轉藍,悽涼的街上有工人用推車搬運物品,看起來是廟會的道具,我扛著腳架在昏暗的街上摸索相機的設定值,隨即按下快門。

        好久沒到這條老街,過去斑剝的老屋已整修,夜裡街景更有感覺,火紅的磚瓦,好像進入時光隧道,有戶人家窗光明亮,主人挑燈夜戰為何事?

        遠方一個人影,那會是過去世的我?而近端貼在地面的影子又是誰呢?

        天色漸亮,菜市場擠滿人群為一天的生計忙碌,但多數的人還熟在夢鄉,

        我喜愛孤獨的遊蕩,不論白天或夜裡,不問塵間俗事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02月17日    更新2011/05/14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