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搖  籃  蟲  的  吃  相

        剛學昆蟲攝影發現一隻長相像長頸鹿,表情像紅牛的小蟲,奇怪的造型讓我吃驚,現在昆蟲拍多了,這隻棕長頸捲葉象鼻蟲已看過上百次,想拍牠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掌握牠的全貌,但想到當年與牠邂逅那一份真情至今難忘!

        我只用一部小型相機,相機能近拍2公分,那天光線還不錯,不用閃光燈就能捕捉到細膩的質感。是一隻雄的,脖子又細又長,觸角和腳也很長,初次相見對牠的習性不知,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的接近避免驚動,或許與牠有緣整整30分鐘相處,一手拿著葉片一手拿著相機,象鼻蟲在葉子上有時呆呆的看著遠方,有時瞧瞧我的鏡頭,有時躲到葉背,不過我會將葉背朝上再照,牠看到光線又躲到葉子另一邊,反覆多次,拍照的人還興致沖沖,被拍照的牠大概覺得累了,也許覺得我很無聊索性就地吃起葉片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捲葉象鼻蟲的這份早餐是台灣山桂花的葉子,這長長的脖子要啃葉片必須將頭與身體成90度,六隻腳還要挺直,啃食的模樣像挖土機,先挖開一小片然後往後方繼續開挖。捲葉象鼻蟲啃葉的力道熟練,被開挖的葉面不斷的滲出嫩綠的汁液,看來很好吃的樣子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用完早餐牠向前走了幾步,仰起頭看了我一眼,六腳一縮就掉到地下任我怎麼等再也不上來了!

         

↑被開挖的地方滲出嫩綠的汁液 

↑前端已經枯黃,這頓早餐牠吃很久。

↑用完早餐,牠好像想到什麼!

棕長頸捲葉象鼻蟲的食草與咬痕

↑棕長頸捲葉象鼻蟲的食草與咬痕

 

 

 

其他:│棕長頸捲葉象鼻蟲

 

 

 

 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90年11月9日    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9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