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沼大蚊 Helius  sp.          (待分類)

沼大蚊 Helius  sp.

沼大蚊屬 Helius sp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亮大蚊科 / 沼大蚊屬) 體長11.5mm,體色褐色,前胸背板具一模糊的黑色縱紋,身體狹長,頭部小,複眼藍色。翅膀寬大透明,各腳細長,喜歡棲息潮濕的岩石下面,六腳攀附石壁並不斷的搖擺身體。

許多 亮大蚊亞科的成員都有搖晃身體的習性,這種行為也算是一種偽裝,讓天敵找不到目標攻擊。

本屬10種,主要特徵是口吻較長,各足細長,翅膀透明或具斑紋,某些種類喜歡棲息岩壁,遇到騷擾會搖晃身體警戒。

沼大蚊 Helius  sp.

沼大蚊屬 Helius sp. ,停棲在潮濕的岩石下面搖擺著身體。

沼大蚊屬 Helius sp. ,複眼藍紫色。

沼大蚊屬 Helius sp. ,口吻長,觸角短,末端尖,分布中海拔山區個體。

 

其它:一隻聰明的大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 


本頁建製2006年03月15日       更新2023/03/07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