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帶紋紺蠊 Eucorydia dasytoides(Walker, 1868)

帶紋紺蠊  

帶紋紺蠊    (北橫) 

(昔蠊科 / 紺蠊屬 ) 體長約30-35mm,頭部及前胸背板暗綠色具強烈的金屬光澤,觸角細長中央有一節白色,翅膀前半段暗綠色具光澤,翅端黑色,中央有一條橙色橫紋。

本屬1種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以1000公尺以下山區較常見,樹皮或落葉層中,會賞花吸蜜,通常黃昏出現,習性敏捷,隱密性高,少見。

 Eucorydia dasytoides

帶紋紺蠊體色藍黑色具光澤,翅中央有一條橙色橫帶,故稱 帶紋紺蠊。     (北橫) 

Eucorydia aenea dasytoides

帶紋紺蠊 ,爬到樹上賞花,是一種會吸食花蜜的小強。    (北橫) 

帶紋紺蠊 Eucorydia dasytoides

帶紋紺蠊 晨、昏比較容易看到,這張是在下過雨後的草叢上發現的。    (竹東)

帶紋紺蠊

帶紋紺蠊 常見於黃昏,在地面爬行。    (北橫) 

帶紋紺蠊

帶紋紺蠊 在地面的落葉堆裡找到牠。   (天祥)

 

其他:別 再說討厭蟑螂了!台東旅遊筆記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6年04月14日         更新2022/12/02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