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所有文章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偽 裝 大 師 茶 色 姬 鬼 蛛

         說起這隻笨蜘蛛,每次為牠拍照都是一副認真的表情,我總是笑個不停,說牠笨也不笨,在昆蟲的偽裝秀中(雖然牠不是昆蟲)也算是個中高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清楚是一隻蜘蛛了嗎?上面像野貓頭部有眼睛、鼻子、嘴巴、鬍子的是蜘蛛的腹背面,野貓的肚子是蜘蛛的胸部,蜘蛛真正的頭部在末端最不顯眼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隻野貓躺在一片葉上,兩隻手往後交叉托著頭,雙腳張開小腿向內彎,這種姿勢好像很悠閒。牠將八隻腳合併成四條腿,讓我們以為是一隻小動物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牠是茶色姬鬼蛛,夜晚出來織網捕食,白天以這種姿勢躺在葉面上,碰到有人走過來就裝成這模樣,那兩顆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瞪著你,其實牠蠻緊張的,真正的眼睛在兩腳交叉的位置觀察我的一舉一動,若感覺到危急牠也會將八隻腳縮回起身逃之夭夭喔!

茶色姬鬼蛛偽裝成一隻野貓,躺在葉子上面。

↑茶色姬鬼蛛偽裝成一隻野貓,躺在葉子上面。

 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5年02月02日           更新2011/05/12     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