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→本頁   訪客分享

淡黑虎天牛Chlorophorus signaticollis (Castelnau et Gory, 1855 )

淡黑虎天牛

↑淡黑虎天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天牛科) 體長 10 - 15 mm,體色黃褐色或灰綠色,體表布滿短毛, 前胸具斑紋或不具斑紋個體,翅鞘具三列黑色斑紋,前列為半圓 形的弧線,中列黑色較寬,下列較不明顯的黑斑,部份個體斑紋有差異。本種又稱曲紋虎天牛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成蟲出現於 5 -  7 月,喜歡訪花 ,數量很多容易觀察。

曲紋虎天牛

↑淡黑虎天牛, 翅鞘具三列黑色斑紋,前後不交疊。         

Chlorophorus signaticollis

↑淡黑虎天牛,圖示:1前胸背板梨形,斑紋變異的個體,2第2列黑斑左右相連,中央尖突但不達第一列,3第3列黑斑呈橫帶狀。

淡黑虎天牛

↑淡黑虎天牛,前胸背板變異的個體,中央有一枚八字紋。近似真綠虎天牛,但其中央的黑斑呈心形。

淡黑虎天牛

↑淡黑虎天牛,搭配低彩度、高明度的背景,這張是我今天最滿意的作品。

更多:構圖與美學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回主題頁   


本頁建製2005年05月30日         更新2015/06/14      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  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