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所有文章 →本頁   訪客分享

不 要 問 我 是 誰 ?



↑這是今天的收穫-----

一隻蜘蛛在野薑花葉面,身體朝向陽光,葉背對著鏡頭,看不到?牠會是誰呢?

這種神秘的氛圍吸引我的目光,在陽光下不捨離去,按下數十張片子還是無法表達內心的迷惑與期待,直到陽光消失才從現實中才甦醒過來。

↑原來是一隻銀腹蛛,拍好記錄照就離開,

心想,為什麼虛幻的影子那麼的吸引人呢?

↑「布幕」上不只是一隻蜘蛛吧?

那是什麼呢?光與影的幻化激盪出來的感情,讓人想親近,想擁有但終究只是一個影子,所有一切幻境都會像電光石火,像露水,像泡沫於瞬間消逝。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那只不過是一片虛幻的「水鏡」,過了今夜,明天陽光昇起時,夢醒,一切皆空。

↑但不用煩惱啊!

真實與虛幻本是一體兩面,只要用心經營,曾經走過的就會留下痕跡。

在這個「水鏡」裡住著划椿和黽椿,划椿只有2.3mm,前腳像划槳,能自由在水中浮潛。

黽椿和划椿都是水生昆蟲,牠們有一對翅膀,形態與一般陸生椿象無異,只不過多了 個可以在水中呼吸的技倆,沒有水或缺水的時候也可以飛翔另覓棲所。

「水鏡」是牠們暫住的家園。   

↑常常忘記我是誰?

在現實裡肉身是「我」?還是那個飄浮在虛空中的「我」呢?

在現實裡住累了就隱遁起來,到另一個國度還是可以思考和工作。

↑喜歡悠遊於現實與虛空中,

 青山原不動白雲自去來的逍遙與自在。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咬枯葉、樹皮建造家園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 (舉尾蟻巢)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咬斷3片葉子吐絲黏著就是家園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(螟蛾科的巢)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一歲時到處亂跑,找到家園後就安定下來不再動了,一生都是這個樣子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(介殼蟲)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吃過剩下的碎屑背著家園到處遊走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(草蛉幼蟲)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在森林裡隨遇而安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(茄十二星瓢蟲)

↑不要問我是誰?

我們住在樹上與人類毫無牽扯,飛累了垂掛在葉下,處處為客處處是家,過著簡單樸實的日子,只要有陽光和露水就能安然度過一生。(型大蚊)

↑午后走進林子裡不見身影了,林子四周有著幽靜與翠綠的圍籬,徐風吹來處處飄香,置身於此不再流浪,不再迷失與追逐。

↑擁有安逸家園就不再奔波,誰知天敵虎視眈眈用那種陰狠欺凌的手段潛入我們的身體。(連帶長喙天蛾)

 

↑直到體力耗盡,只剩最後一口氣息才覺悟世間是那麼的殘酷,天敵是那麼的陰險,強佔我的家園,刮食我的肉體卻能讓我保留無恙的外表,不知情的還以為天下太平呢?

↑我不知道天敵是誰?牠們的母親在我身上產卵,孵化的幼蟲寄居成長後鑽出體外吐絲,攀附絲線集體逃離到地面化蛹。 (某種懸繭蜂)

↑你可以不知道我是誰?

冷眼看昆蟲的世界,物競天擇,生死有命,

但若在人間看到這種橫蠻無理的行為,你還繼續保持沉默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回主題頁


本頁建製2008年12月11日    更新2011/05/13     網頁、攝影:嘎嘎         版權說明       首頁